Alanboar Creation

Back


LEGO STARWARS - A NEW HOPE (STARWAYS Day Contest 2016)





LEGO Starwars Day 2016 Contest [B]
Builder : Alanboar (Cheung Hin Lun)
Title : LEGO STARWARS – A NEW HOPE
Piece : 10000 bricks
Size : 48 x 48 studs x 70cm height
Produce Time : 1 week

"A Long Long Time Ago in a Galaxy Far Far Away..."

這句家傳戶曉的說話只要你是星戰迷一定聽過。我從小愛看星戰,還記得學生年代租借卡帶來看,最深刻印像便是星戰第一部電影「A NEW HOPE」的海報。在今次比賽會嘗試以不同的拼砌技巧,用樂高做出當年那張美麗的立體海報,一個能代表星戰全系列的模型作品。 作品主線是砌出主角 Luke , Leia , C-3PO 及 R2-D2 ,配以 Darth Vader 死星等背景做出如海報中那種黑暗勢力還有一線黎明曙光的感覺。作品色調以黑 (Dark Side) ,白 (Good Side) 為主。創作主要注入的元素並不是積木,而是對星戰的感覺,是利用作品的空間做出每一部曲的經典情景,能令觀看者懷愐。各部曲的情景都是我刻意挑選,在電影中會帶著一些金句,有哲理有感人也有悲情。這樣可以令作品有另一層次的表達,正正是我對多年來星戰系列的一個情感的總結。希望大家細味欣賞,能從中找到一點回憶或一些感概。





星戰七部曲的各情景 ,巧秒地運用作品的四面空間,將整個系列的相關主題呈現出來。由 EP I 至 EP VII 的故事,按星戰時間序排列顯示,加強作品中星戰故事的完整性。



獨立製作出 Luke , Leia , C-3PO 及 R2-D2的 Sculpture , 以立體姿勢忠於原著地顯示。



作品背後是一個 Galaxy 情景,千歲鷹Millennium Falcon 正擺脫帝國軍的追捕。
如艦長 Han Solo 所說 "Here’s where the fun begins."



作品是有一個小秘密,只要打開兩旁的樂高鎖,便會呈現星戰 EP VII 的情景。



背景設計是黑武士的頭盔雕像 , 還有 X-wing 和死星。



這個是我最喜歡,用馬賽克手法將 STARWARS 熟悉的標誌做出來。



本人與作品合照。其實黑武士頭盔是可以拿出來玩的 :P



Episode I - The Phantom Menace
Episode II - Attack of the Clones



Qui-Gon Jinn : "Remember, concentrate on the moment. Feel, don't think. Trust your instincts.”

星戰一我喜歡這情節,因為星戰系列中較少刺激賽車場面,這情節由天才機師 Anakin 出賽前 Qui-Gon 大師所說的勵語,我覺很有道理,做人有時不應想得太多,相信自已能力,集中去做。



Count Dooku: I have become more powerful than any Jedi. Even you.
Yoda: Much to learn, you still have.

星戰二這一幕令我呆眼了,800歲 Yoda 大師平時老人狀態用手杖行走,顯得很吃力,但和 Dooku 伯爵一戰矯健的身手,飛天遁地的本領,令人大大稱讚。他是絕地武士的先師,具智慧經驗及超卓原力的絕地大師,是眾人的宏X師,他說話總是反轉但多鼓勵及哲理。如這句,即使你有多強大,也有很多領域你須要學。

"Fear is the path to the dark side" - Yoda
另外戲中 Yoda 對 Anakin 所訓話,即使在現實中,也是很有道理 「恐懼是會墮落黑暗的」



Episode III - Revenge of the Sith
Episode IV - A New Hope



Obi-Wan Kenobi: "You were the chosen one!..."
Anakin Skywalker: I HATE YOU!
Obi-Wan Kenobi: "You were my brother, Anakin. I loved you."

星戰三這幕是我覺得最痛心。Obi-Wan 受Qui-Gon 托孤視 Anakin 為親生兒子,亦父亦師亦友,但 Anakin 受黑帝君影響而成為 Dark Side,濫殺絕地小學徙,Obi-Wan 無耐情況下對決,在大義下滅親,那句「你是選中的唯一」及「兄弟,我愛你」,令人感到無奈及心痛。



"Remember...the Force will be with you, always" - Obi Wan Kenobi

黑帝君及黑武士的帝國統治下,唯一的絕地武士便是銀河系的新希望。這一幕便是星戰四的故事開端,由充滿哀傷及傳奇的 Tatooine 星球開始。Obi-wan 保護 Luke 而隱居於該星球,直到 Luke 長大能成為絕地, 帶著C-3PO及R2D2 搭上 Han Solo 的千歲鷹出發拯救公主 Leia。Obi-wan 對 Luke 的祝福便是大家熟悉的 : 「力量與你常在」



Episode V -The Empire Strikes Back
Episode VI - Return of the Jedi



Darth Vader: "Luke, I am your father..."

星戰五我選了這一幕,這是一個很感人的經典一幕。Luke 為救同伴而中止 Yoda 的絕地訓練,前往Cloud City 遇上了黑武士 Darth Vader,戰鬥中喪失手腕處於劣勢。黑武士勸誘說出兩人聯手可取代黑君統治銀河系,Luke 拒絕加入 Dark Side,但黑武士說出命運弄人的說話,「我是你父親」。初次看很心酸,原來要對抗的人竟然是自已親生爸爸... Luke 心灰意冷,便從高空跌下去...



Luke: "I am a Jedi like my father before me"

星戰六最精采一幕便是父子大對決,由始至終,Luke 感覺及相信黑武士心內的親情(Good Side)還存在。他對黑帝君 Darth Sidious 說出這句說話 「我是絕地如我父親之前一樣」,受黑帝君電擊,喊出「爸爸,救我」,最後黑武士心內善良被解放了,犧性了自已救出兒子。銀河、帝國、權力也不再重要,最後微笑地躺著感謝兒子,在 Luke 懷裡死去。



Episode VII - The Force Awakens



Kylo Ren: "It's too late."
Han Solo: "No, it's not. Leave here with me. Come home. We miss you."

星戰七沒有精采的對白,但這一幕我很記得很清楚很感動。黑武士之孫, Leia 及 Han Solo 的兒子 Ben (Kylo Ren) 已成為 Sith。即使兒子如何壞透,做父母總希望能把他帶回身邊教好。年老的 Leia 吩咐 Han Solo 要帶兒子回家,面對 Ben,明知有生命危險也要帶他回家。最後 Han Solo 死在兒子的光劍下。我想當過爸爸媽媽會對這幕很有感觸,因為這就是愛。另外其實 Han Solo 對白中有也一句很經典 , 如果你有留意全系列的星戰 "I've got a bad feeling about this"



“Fast ship? You’ve never heard of the Millennium Falcon? It’s the ship that made the Kessel Run in less than twelve parsecs." - Han Solo



千歲鷹 Millennium Falcon 主要駕駛員是 Han Solo 及 Chewbacca。Han Solo是從好友 Lando 賭博中贏得。前身是貸船,Han 改裝後成為他的走私業務工具。千歲鷹配備光速,據說飛12秒差距就可以走完卡塞爾線。可以說是星戰中主要的宇宙飛船,所以創作中出一個小型千歲鷹來豐富今次作品。





R2-D2 及 C-3PO 是來自 Anakin Skywalker 的智能機械人。橫跨出現星戰系列不同年代中,服務於 Skywalker 家族。用有趣拼砌手法將機械人做出來,這是 C-3PO 我第二個改良版本,記起 C-3PO 常說的有趣對白 "We are doomed"



"You don't know the power of the dark side" - Darth Vader

用傳統拼砌手法砌出約 25 cm 高的半邊黑武士頭盔。Darth Vader (Anakin Skywalker) 是一個傳奇人物。他如走向光明是原力的平衡者,走向黑暗便是邪惡黑君的左右。可以說星戰 I 至 VII 都是和他有相關。最後受兒子 Luke 感化,死後也成為絕地英靈。



這是官方原海報,作品便是參照其造型而做出。 多謝觀看。



Flickr :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alanboar

Creator : Alanboar
http://lego.alanstudio.hk
http://facebook.com/alanboar.creation



Server is hosted by Alanstudio
Linux Operating System

Recommend screen resolution 1024 x 768 / IE / FireFox
Alan Studio © 2009 by Alan Cheung Hin Lun. All rights reserved.